2023年9月15日星期五

換手機 卒之避不過

    手機用了5年,速度變慢,電池續航力不足,兩次的消費券都未能驅使我換機,只有一個原因,就是擔心一直使用中的App安裝不到。

    手機上銀行和支付App大約有10個左右,加上智方便,HA-Go,eHealth和非觸或e道等,應該就是『重中之重』。

圖片來自誠品


    上週買了新手機,經過多日的『搏鬥』,卒之算是安裝好。加上今次新機是被管制的牌子,即是沒有G Play的機種,幸好買機時店員已協助加裝了有關的特別應用程式,才可成事,所有支付和銀行App都復原了,只有少量涉及G地圖的交通App未能正常顯示地圖。

    要面對的總要面對,能夠早點自發行動總比壞掉了才做好得多。早前桌上電腦的硬碟掛掉,就更加突顯出備份和分散儲存的重要性,是時候開始要分散一下程式的使用,不應過度集中某幾個軟件供應商。


8 則留言:

  1. 手機退化,換手機沒有得避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覺得到大連鎖店買機,可以有較好的支援,問多幾句轉機問題都可以。

      刪除
  2. 老牛的舊手機是女兒用過幾年才給我的舊機,自己也已經用了幾年,記憶體接近飽和,電池也換了兩次,仍然很快耗完,只好在今年二月換了新機,真係「一天都光晒」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!感覺和我一樣,希望可以享受3、4年吧。

      刪除
  3. 襯未壞換好啲,壞咗分分鐘搞唔翻啲數據,電腦硬碟好易壞,數據一定要多至小一個備份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月前硬碟壞了,雖然我定期每半年備份一次,但也失去了幾個月的數據,幸好手機也有大部份的照片副本,不至全軍覆沒。現在考慮部份轉用雲端服務。謝謝提點。

      刪除
  4. 講到換手機我都好怕,因為入返舊機的資料都幾頭痕(因我是電子東西白痴)~~
    所以避免太麻煩,我現在的手機不會放太多資料,隨時方便做個備份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手機已經不可或缺,儲存的相片愈來愈多,只好用電腦抄起照片檔保存,多個位置存檔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