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7月31日星期三

不屈不撓 「跳馬王子」石偉雄 石仔 STONE SHEK #RESPECT

    真真正正實現到香港打不死精神!

    石偉雄現年32歲,6歲開始學習體操,9歲加入港隊受訓,在體操已經22年有多。

    2006年,石偉雄在昆明的一場比賽受傷,傷及頸椎,手術後留下一條近3吋的疤痕,治療時更要臥床近一個月,因而導至肌肉萎縮,復原更需要重新學習走路。

    2014年,石偉雄參加仁川亞運,成功摘得男子跳馬金牌,成為香港隊體操史上第一人。

    「他是我接觸的運動員中最多傷患的一位。」矯形外科及創傷學系系主任醫生容樹恒這樣說,石偉雄選擇離鄉別井「閉關」、負傷參與集訓,而頸椎受傷那次更幾幾奪走石偉雄的生命。今次,容樹恒醫生見證到石偉雄再登上奧運舞台,完成目標,實在令人感動!

    2022年年初,由於要用世界盃賽累積積分去爭取奧運的資格,石偉雄兩隻腳一直有傷,因為要取得成積,所以要帶傷上障,不能休息療傷,2023年,石偉雄更要動上一個腰部手術,因為怕家人擔心,石偉雄都是獨自一人入醫和出院。

    後來他在荷蘭集訓,他很低調地從荷蘭回香港,即日來回就是為打消炎止痛針。他要冒斷腳風險 甚至三度從歐洲即日來回打止痛針。到了巴黎奧運,醫生更飛到巴黎為他打第四枝針。


    石偉雄說要「多謝每一位幫過我既人,我這一世都會記得,多謝你們飛過來看比賽,又或是通過電視支持我,比賽完我收到多位市民留言,REPECT, PROUND OF YOU等等,是我最想見到的,多謝你們,也要留意香港體操和其他香港運動員,感恩!」

    「多謝自己26年的堅持和努力」石偉雄要多謝自己,

    李慧詩在社交網站發文感慨石偉雄「玩命式」奧運之旅,並指不論做運動員或是主持,也感受到體育的殘酷。「你的奧運比我玩命,所以,當記者在那時候問:你感覺如何?而你仍然冷靜去回答這些冷冰冰的問題,我忍不住替你落淚。」

    李慧詩及石偉雄二人在運動場上的成就,都寫進了香港的歷史,李慧詩兩奪奧運會銅牌,亞運會金牌、世錦賽金牌及多個亞洲賽金牌,石偉雄兩奪亞運會金牌,亦是香港歷來首位男子跳馬亞洲會金牌得主。二人曾膺香港傑出運動員及香港體育記者協會的最佳男、女運動員。

    感謝石偉雄!


 
圖片來自「體路」






10 則留言:

  1. 次次見佢比賽都神情崩緊,我都替佢辛苦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個金牌有血大淚, 拿到了就好啦 ! 衷心祝福他人生以後一片光明幸福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香港竟然有這麼堅忍不拔的運動員,可敬可佩 !
    因為已經找不到 加入“網友新文章” 的可用功能,所以收不到你發新文章的通知,十分抱歉 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香港運動員真是好努力,還有驚人的鬥志,令人敬佩。
      別在意,謝謝你的瀏覽和留言,這些都是我最好的支持和鼓勵。

      刪除
  4. 這一份堅持就已經值得敬佩。運動員生涯又短又辛苦,視之為人生目標才有動力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真是令人敬佩。又「鄧」佢地辛苦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