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4月16日星期日

越南松鼠牌咖啡 CON SOC COFFEE

   不知大家喜歡飲咖啡嗎?

   記得公司幾年前才引進正式咖啡機,即是有奶有泡沫的非即溶式制啡機,飲了多年的即溶式咖啡,自然樂於一試味道。自己不是咖啡粉絲,只是普通飲用,當是中國茶,紅茶以外選擇。味道當然比即溶式好得多,多奶和泡沫自然是色香味全,整個茶房充滿咖啡香味,早上特別醒神。後來鮮奶引來怪同事,不知用了什麼方法大量使用了咖啡機的鮮奶,弄到想飲有泡有奶咖啡的人只能「明天請早」。

   今次分享下一種滴漏咖啡的簡單版,不用滴漏壺。名字叫「松鼠咖啡」,是一包好像茶包的包裝,方形可放杯口上,上面有紙蓋,可以打開冲水。每包7克,建議可加水50至100ml。

(圖片來自松鼠咖啡台灣)

越南松鼠牌咖啡 英文是 CON SOC COFFEE。有四種口味:

暗棕色是黑咖啡 BLACK COFFEE,
淺棕色是榛果咖啡 HAZELNUT,
藍色是 PURE ARABIC,
紫色是 ARABIC AND HAZELNUT。

   冲調時,最好先用另一小杯盛100ml水,然後分段倒進自己飲用杯,因為是滴漏咖啡,所以要有耐性靜候它「滴滴下」。用水機直接加熱水,一按一冲,好像對手指不太安全。根據介紹,滴完應加煉奶飲用。

   我先試藍色ARABIC原味,對我不常飲咖啡的人,感覺十分有勁度,口味濃,鼻聞香味不像一般咖啡那樣濃,至於口感,個人覺得味道與藥材或「廿四味」相近,不過,當然是甜味的「廿四味」。

  後來試淺棕色 HAZELNUT,味道怡人,榛果味足夠,絕對適合我這類少飲咖啡的人。是個好選擇。

  最早接觸越南咖啡是旅遊時,飲用當地的G7咖啡,味道濃,三合一,後來香港也有得賣,味道好像是改變了,變得像普通的即溶三合一,如果喜愛濃郁口味的,可能都要到越南當地購買。

   以上是我個人感覺,不可作準,只作閒聊。不要見怪,謝謝。




11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我只是貪得意,沒有飲咖啡的習慣。多數飲中國茶或美祿

      刪除
    2. 還有,晚7點後千萬別飲咖啡,否則不用睡。哈哈。

      刪除
  2. 回覆
    1. 有奶有泡,特別有吸引力。也會喜歡多糖吧?

      刪除
  3. 其實飲咖啡最好是即磨咖啡,不過試問有幾多人如此神心,都係飲些三合一較方便,尤其在工作的時候...
    自己好少飲咖啡,只是偶然飲飲!!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有時飲咖啡真是要看心情,我覺得悠閒下去飲就最合適

      刪除
  4. 我一向唔飲咖啡,以前公司都引入咗咖啡機,同事喜歡到茶房邊飲咖啡邊吹水,我只會沖杯茶就返埋位工作,而家諗落真笨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,「同事喜歡到茶房邊飲咖啡邊吹水」十分同意。可能那時你工作太忙碌了。

      刪除
  5. 我最近有飲咖啡呀!不過都係即溶咖啡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有時,花些時間去飲一杯好咖啡,可以減壓和調整下心情。
      不過三合一就最常飲,我都係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