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6月29日星期六

我也說繁花(三) 門檻 其實都似港產片

   之前有講過「繁花」: 有「我也說 繁花」和「我也說繁花(二) 在翡翠台播出了」。

先貼上這段影片


   網上有人說,真正配合以上片中出現歌曲的人物,應該是寶總和李李。不要緊,反正上面影片就包含了我想說的東西。

   「繁花」在翡翠台播出,重點是沒有配上廣東話。我再說一次,是TVB捉到鹿都不懂脫角,白白浪費了一套可以突破成為另一以廣東話演譯出來的港式「繁花」。有危有機,風險就是會被一些鐵粉指責改變了原裝口味。但這風險是可控的,只要叫人轉另一聲道就可以聽原本聲音。

   有大大說「繁花」的觀看門檻很高,總合而言有兩條大門檻,一是王家衛,二是陸劇。我不敢否認,但也想說出自家感覺,就是「繁花」其實都似港產片。原因如下:

1 寫實片出現至少兩、三次日動畫「足球小將」的「衝力射球」式踢人效果,意思是拍攝某人被踢,跟著橫飛撞牆,手法保持離地和浮誇﹙搞笑﹚。

2 追女仔出動「天若有情」式電單車情節,但都是搞笑版,如男團歌舞,電單車收制不及撞車,只聞撞聲而鏡頭不變,到下一個鏡頭就出現是破了頭的駕駛者。

3 男角險被大鐵錘「整頓」,趕來「救駕」的是女角,後來男角又被惡女打臉,女角就小鳥般撲到男角懷內。簡直是港劇或港產片必備情節。比較失望是少了戴假髮法官和律師的法庭戲。

   其餘是我之前也說過的,就是作為廣東歌的插曲,香港電視劇演員,如麥包,B哥和溫兆倫等人的客串。

 
左起辛芷蕾, 唐嫣, 馬伊琍

   最後加上電視劇「繁花」女演員的真實年齡:

1. 馬伊琍 飾演 玲子:進賢路夜東京老板娘。真實年齡48歲。

2. 唐嫣 飾演 汪小姐:就職於外灘27號的外貿公司。真實年齡40歲。

3. 辛芷蕾 飾演 李李:李李一眼看出阿寶是知己。真實年齡38歲。

﹙以上是人工智能Copilot 通過公開資源,找出她們的年齡﹚


《繁花》LIVE SESSION|Mike 曾比特/Kerryta 周子涵 / 阿細




4 則留言:

  1. 我沒有看都因為沒有配上廣東話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同意。估計若是配上了廣東話,你應該會看看吧。🤣🤣

      刪除
  2. 我見到係王大導出品已經唔敢睇 :P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😁😁!正是這樣。「繁花」的上半部的劇情真係好飄忽,下半部就較實在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