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4日星期四

香港那年的那一次

今天網上報導... 載有四百五十六人的重慶「東方之星」客輪,
上周由南京出發,前往重慶, 周一晚航行至湖北荊州市監利縣水域時,
 遇到「水龍捲」翻沉。
... 四百多人失蹤,僅救出十五名生還者... 

回想香港那年的那一次...


那天剛看完煙花, 路過大牌檔, 剛想叫一個糖水,
手電嚮起來, 急速的一番話: 「出事了! 但別怕, 大小平安...」
收線後忐忑不安, 聽後連忙返家,
打開電視才知道是那件事。
電視現場報導, 說的是找到數名脫險的乘客, 
但遇害的乘客數字, 卻不斷增加, 心中不是味道,
回撥來電卻接不上了...
原本是「大小平安」的信息, 好像也迷糊了,
卒之忍不住, 往現場找, 同時也報上警方熱線...


++++++++++
兒子不愛站在露天的船尾, 提議返回有空調的船倉...
太太和女兒坐在較前的第一行,
我和兒子好像坐第二行, 我就在通道旁的座位,
和女兒的第一行, 相隔約一兩行的通道,
後幾排是同事的親友...
小孩說要看船長駕駛, 所以坐得也前...
轟的一聲!

船頭向上升起了一米多, 我好像跌坐在地上...
還未定下神, 船頭竟然再高速向上升起, 幾乎是與水面垂直...
我的雙腳巳被雜物壓著,
海水幾乎巳經淹到腳下, 慌亂中把雙腳成功抽起...
這時的船倉地板方向變了像幅直牆, 
椅子就像凌空靠牆而建, 兒子變了坐在椅背,
雙手緊握坐位部份, 我也成功爬到兒子那行座位, 總算暫免水淹...
抬頭看看, 太太和女兒也危坐在第一行...

也省不起孩子們有沒有哭, 向下即向後幾行看看, 巳是黑色的海水...
同事和親友?
船長從駕駛室爬出, 安慰著我們, 好像交了一套救生衣給女兒...
海水水位好像上升了, 太太和女兒那一行座位好像不勝負荷,
我叫太太和女兒要先爬下來, 否則座位向下倒塌就不堪想像,
太太一手把女兒放下到我那行,
然後自己也爬了下來, 四對手再握在一起...
....
側面近水平面位置的窗門突然破裂,
原來是消防蛙人到來破窗... 風高浪急, 蛙人也不敢入倉...
這時船倉巳再度下沉, 我向太太說:「我試一試走!」
說罷我帶著兒子往破窗試行逃生, 先把兒子送出破窗,
自己再盡力從破口逃生...
船身上下搖動, 要爬出並非易事...
試想爬到一半時船身上升, 一定會被窗門撞傷,
幸運地能成功逃出破船,
心想兒子泳術不濟, 務必要先把兒子送到安全地方,
才可返回現場救助妻女...
游了幾步, 遇上蛙人, 連忙把兒子交託對方...
原來太太見我和兒子成功逃出, 也緊跟往破口逃命...
女兒和太太也辛苦地逃出了破船, 蛙人也接過女兒,
混亂中見兒子和女兒巳登上救生艇, 脫了險...
我和太太其後被另一救生艇救起... ...
....
上岸立刻借了個電話... ...
怎麼和太太上了岸卻找不到兒子和女兒!
問了幾十次仍未有結果...
心想我明明是把兩孩子交給那消防蛙人, 怎麼失了蹤?
我和太太不禁下淚


++++++++++
警方熱線沒有消息, 聞說傷者巳送往X醫院... 
自行趕到X醫院
急症室房中兩小孩不就是他們嗎?
隔了多小時, 他們兩夫婦也被送到了X醫院... ...
哭...笑...淚...
翌日, 警方來電, 查問有什麼事....我傻了


平安是福!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