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4月28日星期五

尖沙咀 那些年

網上看到這條片,講及尖沙咀多年來的轉變。有空大家也看看。




   中學時代,在尖沙咀上學,坐的是2號巴士,同學大多數住蘇屋邨,我在旺角麗聲戲院下車,放學後三數同學會結伴乘巴士回家。

   那時星期六學校放早,十點半說放學,那時是遊玩逛街的好機會。

   片中有提「大包米」,我當年叫「訊號山」,即是海員俱樂部旁的小山,從中間道找小山路可登山頂,上面有訊號塔,有瞭望台,景色不俗。幾年前假期日子再到故地,好像到了菲律賓和印尼,說說笑,勿當真。確有不少外傭在訊號山公園消閒遊玩。

   還記得「訊號山」向海那邊,是梳士巴利道公園,早兩天到網友BLOG看到種類繁多的花朵,也挑起我對大紅花的記憶,就是那時行經這梳士巴利道公園,會隨手﹙違法行為﹚摘下大紅花,拔出花蕊,往口裡嘗一嘗,是甜甜味的。那是真是初生之犢,如今看來,恐怕會生蟲。關於大紅花(朱槿花)花蕊的味道,看這篇

   至於逛街,當然少不了星光行和海運大廈,記得星光行上面,好像有一間類似歷史博物館在二樓,而海運大廈入口右手邊,好像是一排的深啡色,藝術性的水牆,同學間把那幅牆,「污名化」了,起了個名子叫「屎牆」。年代久遠,究竟有否記錯呢?歡迎指出。





  我那年代,星光行地庫,應該還有一間超大型機動遊戲中心。也記不起前身是什麼店舖,不過後來就變了麥當奴。



原來李小龍也有在尖沙咀影相留念,相片來自頭條新聞



影片 蘇絲黃的世界,相片來自頭條新聞

15 則留言:

  1. 試過有次行山啲人就咁摘野果食,我就唔敢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年青時行山會摘野果吃的,主要是油柑子及山棯,那個年代沒有顧忌的,現在當然不敢了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我都係,年幼時。現在連怕羞草都少見了。行山會找怕羞草和山棯

      刪除
    3. 現在梗係唔敢喇。食左唔肚痛都驚生蟲。
      那時行山遇到山澗會飲下山澗水,現在,飲左應該會一口泡。

      刪除
  2. 回覆
    1. 那時還有超級戲院--海運戲院在尖沙咀。

      刪除
  3. 滄海桑田,很珍貴的歷史照片。不過尾段所指八仙領實際應該是飛鵝嶺,八仙嶺在大埔,在九龍不可能看到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影片說錯了飛鵝嶺,那網站也有不少人指出。謝謝

      刪除
  4. 以前的尖沙咀大都跟購物公司聯想起來,近幾年就跟酒店,上學地點聯想起來...
    香港每一個地方,都有她的歷史和故事!!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同意。例如旺角是否有別名叫芒角?藍田的前名鹹田又有什麼故事?

      刪除
  5. 尖沙嘴大變化是現在的「1881」,原本是天文台掛風球之處,長實賣下之後按條款保留上面的古建築和前面幾棵老榕樹,把小山挖走,建成吸引遊客的高級商場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古舊建築,留又難,拆又難。今回到旺角洗衣街水務局舊地改建,又要看看變了什麼。雀仔街和大押店變了朗豪坊,當年感覺很大衝擊。

      刪除